Thursday, May 1, 2008

向上横行

于1997年踏进曼绒卫理公会教区宣道堂服侍一年后,笔者开始自省称为首间教会的宣道堂,到底何处可寻其历史参考资料?她与实兆远福州垦场开荒之工又有何直接关系?从1998年始,笔者尝试寻找史料,并推动《双九节》庆典活动,其中重点放在「文物展览会」活动上。同时,在教会牧养事工上,笔者亦提出了三年计划,主要预备教会在2000年后有能力回应主耶稣所颁布的大使命,继而定下主题:「跨出二千的挑战」。2001年始,教会举办了第一届的宣教大会,目的是培育信徒对海外宣教的醒觉。
在曼绒教区服侍期间,并对福州基督徒在实兆远垦荒历史之研究过程,笔者深感本区信徒应在二十一世纪推动一个“思源神恩运动”,其有两方面意义,一是思源中国福州基督徒早期在此地的垦荒之工,另个思源神对实兆远的恩典与慈爱。如何回应“思源神恩运动”呢?最佳行动既是为主得著这时代失散的灵魂,无论是在本地,抑或在海外,另外,最佳行动方式则是「差钱亦差人」。过去的105年,社区、教会和基督徒皆领受了神的厚恩与祝福,现今应是“报恩”的时候,为主在二十一世纪规划一个长远的宣教计划。
从2001年开始,笔者曾提出一个宣教长期的计划策略,即「向上横走」的宣教策略。何谓「向上横走」策略?即是由马来西亚自居国家向上宣教,经过泰北、缅甸,柬埔寨等,并进入中国;由中国陕西省西安横行宣教,经过青海省、甘肃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并进入中东。其实,这条横行路线也是被称为《传回耶路撒冷》的宣教策略运动。早期笔者提出向上横行时未真正了解《传回耶路撒冷》运动是怎么一回事,然而,经过去年王美钟院长在宣道堂第七届宣教大会期间,由教区宣教执行会主办一个训练会,就是针对此运动作出阐述与剖析,才较深入了解。今年三月初旬,受王院长之邀幸巧参加此运动之国际咨询会议,让笔者打开眼界,对参与《传回耶路撒冷》宣教事业有了眉目。4月中旬,深信是上帝的牵引,本已预定的中国浙江省神学教育培训之旅,却成为笔者参与此运动重要的第一步,让我有具体的体验,亦有清楚的展望。鉴于此,个人深感,2001年宣教之梦(“向上横行”的宣教策略),即在七年后才比较了解当中的内容。
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呢?一路走来,深觉上帝必然预备将来的方向,无论如何,个人还是有两个的期待:其一,凝聚曼绒卫理公会的人才与钱财,尤其后者,将之化为祝福中国重要的管道;其二,透过《思源神学中心》导师团,发挥其“思源神恩”的精神,亲身到中国沿海地区或内地进行神学培训课程。相信我们的梦,上帝一定会眷顾。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

Early Settlemnt Scenes

Early Settlemnt Sc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