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黄将吟传道安息主怀


黄将吟传道与2010年2月24日安息主怀,并于2月28日下午二点在新甘光堂举行出殡礼拜,过后安葬于实兆远巷口华人义山。黄传道一生事奉简介如下(资料取自:新甘光堂65周年纪念特刊):


黄将吟传道,原籍福建安溪人,生于主历1917年,他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南来,其双亲本是信奉佛教的,而他到新甘光不久后,即改信基督教,同时是个虔诚之基督徒,1941年日本南侵时,他在此镇上生活困苦。1945年马来亚光复后,经商业又不得志,但却被神之呼召,突然献身攻读本处传道课程,曾于1956年义务为本堂主持会务两年,於1958年起就放下自己事业,专心事奉上帝,受派往大山脚卫理公会担任传道之职,任劳任怨为主工作,深受该堂执事会友之爱戴,而后於1961年,再由大山脚圣堂转派会本堂辛勤为主工作,他本於1983年退休,惟是上主尚须要他继续工作,所以延迟到1988年才正式退休,并在1987年其女儿为他庆祝七秩双寿时,喜庆不忘教会及教育,曾分别献捐五千元予实天区各堂会及学校,令人钦佩。
他在本堂任期内,对于圣殿及牧师屋的修补增建,填涂筑堤等计划,都尽力而为,真可谓『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为主服务了将近三十年,精神可嘉,而今他儿女成群,个个孝顺,事业成就,享受天伦之乐,黄传道伉俪真是有『福』之人,他们现居实兆远,但每逢礼拜,仍继续到本堂来崇拜讲到。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

Early Settlemnt Scenes

Early Settlemnt Sc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