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2010以赛亚学校授课


今年同样被安排到以赛亚教课,同样教导《教会历史概论》,虽然授课时间仅有12-13个小时,但基本上仍能把二千年教会历史的重点交待完毕。今年学生给予有种另类感觉,他们不太爱上历史课,有些会在课室睡觉,甚至有个索性回房睡觉。迟到也是他们另个表现。总之感觉教导《教会历史》科目是个孤单的路,因为每次上课时,我总会问多少人喜欢历史,占多数人回答不喜欢。无论怎样,我深觉教导历史是我的负担,更是使命。相信有天我们会醒觉。

4 comments:

I Am Me said...

这是一条孤单的路。在路上,千万不要埋怨上帝或其他人,好像是他们导致你孤单似的。因为至终,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还是祝福你:成功!

吴永基 said...

我想,孤单的不是您,而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那些学生(当然不是全部)。他们的孤单其实就表现在喧嚷、懒散、不专心、不自律上。这种孤单隐藏在表面的富足下。它之所以可怕,是因为当事人毫不察觉。

我曾暗示,也曾对他们明说,以赛亚事工装备学校不只是要传递许多的知识(神学、圣经、事工等)。严格来说,那应该是其次的。我们的训练是要帮助他们重整生命、认清神在他们身上的旨意,再配合以适当的装备,好使他们在100天的成长之旅后轻装上路,去寻觅、去得着、去实现祝福。

还好,最后两堂课(新约导论)他们的表现确有进步。若要我坦白,我只能说:“进步的空间还很大!”

耶稣说:“心灵贫乏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5:2;新译本)看到学生们的进步和改变,更叫我体会耶稣所说的。

“天国是他们的”。我们何其有幸,曾陪他们追寻耶稣所应许的。


你的同路人,永基

KMLiew said...

谢谢你永基,一起同工。
有时觉得历史这门科目可能真的比较冷门吧。
加油!

蔡常喜 Raymond Choy said...

在这里我向牧师献上最大的歉意,很抱歉让牧师这么失望,由于我国的教育制度让这些新一代的学生们对历史有莫明的排斥感,若不是我是独中生,上过真的有意义的世界历史,我也不会对历史有兴趣。

当然我承认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对装备的态度,纪律及委身。但我相信您对基督徒的历史与文化的传承与异象的这把火是有明确的传给我们。谢谢您的努力与付出!!

真的学到很多的学生

Powered By Blogger

Early Settlemnt Scenes

Early Settlemnt Sc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