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参加Smart Marriage研讨会











几年前,Lembaga Penduduk and Pembangunan Keluarga Negara(LPPKN)推动了Smart Start,其实是婚前教育课程,经过筛选后,本人成为其Facilitator。所以,昨天(21/07/09)有机会参加另次由LPPKN和Focus on the Family联办的婚姻研讨会。这次讲员同样来自美国西北大学临床心理学家黄维仁博士分享,主题:“亲密之旅”(Path to Intimacy)。当天,我也邀了郭进吟牧师一起出席,代表曼绒新希望关怀机构(NGO)。当天由妇女、家庭和社会发展部副部长YB周美芬主持开幕仪式,之后就是一天的课程。下午五时半才结束,参加后对自己在婚姻辅导技巧上有更深入的了解。会中,我有庆与副部长合照,也和讲员合照。

Monday, July 20, 2009

“赞美操”在国民华小




实存感恩,也是奇迹!过去我们曾为了“弟子规”而担忧一段时间,谁都没有想到,一年半后的今天,校方既然逐步转变,用其他方式期待每早晨的“弟子规”朗读。更值得一提,今早(200709)既开始由教会所推动“赞美操”在学校礼堂,全体师生一起练操,而钟佩君老师是带领“赞美操”的导师。相信这是历史性一刻,也求主兴起更多人代祷,为学校祷告,让校长有更宽大的心胸,接纳此“赞美操”成为校方健康操首选。我们也期待,有更多学校开他们的门,是“赞美操”能在各学校中进行。

与雷牧师家庭团契




自今年非正式成立Pastors' kids的聚会开始,牧者们家庭之间关系也随之融切。某牧者家庭若有所感动,就预备了晚餐,邀请PK家庭相聚,一起吃个“团圆饭”,最重要还是能让牧者家庭之间能有深入或深度的交流分享。大人有大人的话题,孩子有孩子的玩法。此乃一个美好的相聚!虽然仅有几个家庭团契分享,但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昨晚(190709)是雷牧师宴请大家,他们煮出拿手的spaghetti(意大利式细面条),真的味道不错,不输给 Pizza Hut,真妙!


Monday, July 13, 2009

真爱讲座暨结婚周年纪念











甘文阁卫理公会宣道堂为了提倡“幸福美满婚姻”的理念,每一年七月份皆推动了《真爱运动》,其宗旨就是“婚前没有性行为,婚后没有婚外情”。今年七月11-12日,同样举行两场的真爱讲座,第一场的题目是“亲子关系”,而第二场则是“婆媳之间关系”。在第二场(12/7)的讲座中,加上了一个特别庆祝节目,就是为那些结婚10年、20年、30年、40年等夫妇庆祝他们的结婚周年纪念,并再次在上帝面前重新立约,一起携手维持美满幸福的婚姻和家庭。当天晚上,一对结婚65周年的江佳庆夫妇也出席该晚的庆典。值得一提,当晚,有两对夫妇,其中她们的丈夫虽是以轮椅代步,但他们仍愿在众人面前重新立约,体现了“无论安乐或困苦,健康或病弱......”,他们都愿意持守爱的誓约!当晚有13对夫妇庆祝他们的结婚周年纪念,而出席讲座的听众则有200余人。

爱在家·频道:“外遇”婚姻讲座







曼绒新希望已在2009年开始极力推动其中一项社区家庭关怀服务。为此,在辅导部属下成立了《爱在家·频道》,其中服务范畴锁定婚前教育课程、电话辅导、婚姻和家庭援助等服务。五月份,“爱在家”已推出电话辅导服务。七月12日下午四时正,此频道主办了第一次的婚姻讲座,题目是“外遇”,目的协助夫妻如何能防止婚姻逐渐枯萎和乏味,继而出现婚姻危机,尤其外遇问题。辅导部特别邀请来自吉隆坡的房礁石全人关怀辅导服务之吴洁仪辅导员前来主讲。经过辅导员的分析,让听众更加了解何谓“外遇”,又如何防止外遇发生,甚至协助那些在面对外遇问题的夫妇,如何能有效地从外遇风暴中走出来。这是一场非常实际和生动的讲座。当天出席人数大约40人。

Saturday, July 4, 2009

第五届文宣营顺利开幕
















今天(4/7/09)下午二时顺利开始第五届由华人基督徒文化协会暨《思源报》主办的文宣营,我在开幕致词后,教区长就祷告并宣布文宣营正式开始。本届主题是“多媒体的文宣策略”(The Strategy of Literature outreach in Multimedia),这是另类的文字营。我坚信,文字必然采用现代方式呈现在读者面前,而文字也必须符合当代的管道将文字传达出去。现在进入资讯多媒体时代,这是时候思考如何用多媒体的方式将文字化为福音信息传递给读者。对这次营会,我有期待,有一天,我们《思源报》能成为网络报纸,报道曼绒教会和社区的消息;又有另个盼望,我们能录制更多本地土产的短片,无论是历史、福音、家庭、教会活动等题材展现在人群中。昨天,七月5日下午四时,我主持了颁发出席证书给所有营员,并且来张全体照。之后,王有仁牧师负责最后一堂,讲题为“诗词”的欣赏。大约五点半,文宣营圆满结束。

Wednesday, July 1, 2009

思筠七岁生日







昨晚(30/06/09)与思筠庆祝了她七岁的生日。我们全家在晚上预备好出发,思筠还是选择到她近两年来所喜好的地点--Lumut KFC。生日晚餐完毕,我们带她到The Store选一份“合情合理”的礼物,最后选上了洋娃娃,并拍照赠送后就回家了!这一天对我个人而言是突破的一天,因周二本来有聚会,但为了实践家也是重要的诺言,首次以家庭“为重”,放假一个“晚上”,与孩子度过难忘的生日庆祝。虽然没有蛋糕的生日,但却感受孩子欢欣和满足的心情。期待今晚为孩子烙印一个美好回忆!
Powered By Blogger

Early Settlemnt Scenes

Early Settlemnt Sc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