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思源报》三月号主编的话

穷到只剩下钱!

年初三早上正赶去参加王守坚弟兄八秩寿辰感恩会,在途中正收听“爱FM”电台节目,那天我“收到”一个心灵反省重要信息。那段节目是邀请一位特别嘉宾前来分享,她提及一个幼儿得知一位远方回来探望母亲的好朋友,在早年多方面帮助过母亲,此小女孩愿为母亲表达谢意,她既卖了一份礼物送给远方的阿姨,令母亲和当事人不禁为此幼儿举止掉下眼泪。这是我们这个时代逐渐遗忘的道德行为,更是人们认为“落伍”的思想!节目嘉宾最后描述这时代的人可谓应有尽有,唯独严重缺乏就是一颗感恩的心,而这也道出人的心灵贫乏 --穷到只剩下钱!

记得好几回,教会福音车驾驶员曾经向我诉苦,他们义务性付出好像没有被人重视,甚至还认为是“欠”他们似的,下车从不道声谢谢,或表达感激的心;福音车抵达他们家门口载送,他们却姗姗来迟,上车后不赔个歉,有时还强词夺理,“为何你今天这么早来啊,下次要先通知。”气哉!但为了主,这群弟兄还是默默付出的。话虽如此说,然而欣赏、重视和回报是对人一种的肯定和生命啊!我们生命哪里出现问题,以致处处不饶人,而且常常还是恶人先告状。

有时在想,什么时候开始这个时代的人只会受,不懂施;只想贪,不想给;好偷懒,不殷勤;找捷径,不踏实;想成功,不用功;盼发达,却捕风!老实说,这种人有时他们真的很成功,也颇为有钱,只可惜的是,他们的生活是以自我中心为主旨,他们毫不羞耻地为自己而活,“无论黑猫还是白猫,能让我‘成功’的就是好猫!”所以,他们眼中就是成功,他们的成功就是金钱和权力,其余的不管,道德束缚不管,伦理准绳亦不管,只管“今天不回家”,哈哈!

诸位来评一评:不久前,世界首个受经济风暴而国家政府倒台的冰岛,在新的联合政府组织后,选出新一任女性总理席于尔扎多蒂,但她是一位公认的同性恋者;一月4日星洲日报国际版登刊一则新闻:“独身的法国司法女部长达蒂在今年一月3日在巴黎一家医院诞下一女婴,而该女婴的生父是谁,至今仍是一个谜。”你如何看待这些新闻呢?

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期待2009年美好的事能在春天而开展;写此篇文章时正是霹雳洲政坛浮现许多“乱象”局面,等下五千万,又五百万跳槽献议;又听见某某人失踪等新闻。接下来,会不会是霹雳州议会解散是不得而知,但希望能“不乱”而雨过天晴!

谈了这么多,切记切记:不要穷到只剩下钱噢!
Powered By Blogger

Early Settlemnt Scenes

Early Settlemnt Sc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