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实兆远垦场博物馆》新馆建议内容

宣道堂正如火如荼地筹募增建《实兆远博物馆》,早在一年前已成立了建筑委员会,去年下旬绘侧师 Ding Pooi Kooi 正为此新馆绘画设计,新馆用途建议如下:

I.第一层(底层):
· 多媒体视听室(Auditorium):建议150座位,作为讲堂、青少年崇拜、电影院等用途。

· 办公室:馆长、档案主任和行政同工

· 小型咖啡厅:售卖西饼和饮料(视MPM的包容性),为林称美路学生或青少年人“谈天”聚点,并成为教会传福音桥梁。
· 纪念品和小型书局

II.第二层:
· 展览室:旧馆主题锁定于教会的性质,而新馆是锁定社区的发展,但突出教会在其间的领导,例如闽南匡、学校教育、福州乡团或不同初期社团组织等。同时,也展现马来西亚基督教的简史等。

· 历史与宣教研究中心:里面有研究室和教室,主要铺路成为研究本区和马来西亚教会历史用途。

· 档案室:收集各类的文献、相片、书籍等。

· 工作室:用于修复、整理、清理、编目等工作;或作为储藏室。

《思协》为宣道堂掀开社区工作另一页


昨晚《思源社区服务协会》召开了历史性的会议。这项会议是在宣道堂生命教育室晚上八时半召开,出席者包括主席廖克民牧师,新选出的文书周慧婷和财政瞿述满,还有其他理事彭瑞清、邱存华、张翠华、丁玉心和姚瑞兰。会议中厘定思协的政策,即是监督宣道堂已开展的社区关怀工作的肢体(曼绒新希望、乐龄服务中心等),以及推展新的社区服务机会。当晚议决新的服务范围有赞美操、陪读计划和新村医药服务。


至于思协的理念和计划如下:


《思源社区服务协会》
成立此协会乃是教会十年计划蓝图之一,由于教会走进社区关怀已有雏形,这个协会将负责管理宣道堂踏入社区工作的组织,故此它扮演重要监督和推动角色,它将隶属宣道堂卫理公会。

I. 服务范畴:所有有关社会服务和社会关怀的活动。
II.管理权限:a. 扮演监督和协调角色,使教会内各组织能有效推动社区服务工作;b. 开拓自己服务事工,促使教会能有多元化社区服务工作。
III.服务范围:
〉现存的服务:《曼绒新希望关怀机构》和《乐龄服务中心》。
〉将于三月开始每周一在甘文阁新村《思协》会所提供医药服务。
〉赞美操将于三月开始公开给社区朋友参加,时间定于每周日傍晚六时正在宣道堂草场举行。老师包括钟佩君、丁玉心和张翠莉。
〉陪读计划将于二月份开始每周五下午三时-五时正,公开予社区所有上午班中学生,陪读范围是全科目,由南华国中新老师周慧婷负责。
IV.行政组织:
主席:廖克民牧师
委员:文书:周慧婷(陪读计划)、财政:瞿述满(委员)、李丽玉(会友领袖)、王美珍(曼绒新希望)、彭瑞清(社会关怀)、姚瑞兰(乐龄医药服务)、张翠华(委员)、丁玉心(赞美操)、和邱存华(委员)。

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再回三一社体




昨天(130109)再次回到新加坡三一神学院,主要目的是讨论最后修改有关出版我的论文事宜。约早上十时,见了亚洲基督教研究中心行政同工Claudia,之后又见了我的指导老师Michael Poon,确定了出版论文集的格式,设计等。其实此趟到三一除了讨论出版事宜,也特意为了筹备双九届第三届历史研讨会而去,尤其邀请一些适合讲员前来助阵。首肯的是我的指导老师,他将发表一个有关档案处理的主题信息,而来自卫理宗的何会达博士也基本应允我的邀请,本届研讨主题:“探讨卫理华人教会与华社关系”。在之前一天,我也到新加坡牛车水逛逛,值得一提当天其社区睦邻计划主办了孝亲晚宴招待7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

爬太平山







记得大约二十多年前在少年团契时代曾爬上太平山。经过二十多年后,于今年一月1日趁曼绒教区教牧研讨会在太平山卫理楼召开,一些同工和家庭成员结伴爬上太平山。我的家庭也是一分子,最小女儿思筠未足7岁既然一起爬山,而且本来预算4小时的路程,终于以3小时40分钟完成我们的行程。其他牧者家庭包刮郭进吟牧师和林富仁传导,还有华伟忠牧师、吴世强牧师和朱传文传道也一起爬上太平山。
Powered By Blogger

Early Settlemnt Scenes

Early Settlemnt Sc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