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曼绒圣诞晚会盛大举行







曼绒教区卫理公会主办的“花开满林圣诞晚会”昨晚八时正在爱大华古田会馆正是引爆!大约7时左右人潮开始拥进礼堂,而在七时半礼堂内座位已爆满,总共吸引了超过两千观众。这场圣诞晚会节目主要是邀请来自台湾80年代红名歌星汤兰花演出并分享她个人生命起落的见证。在她17岁那年,因被一位音乐老师看重,开始投入演艺圈。由于成名后却无时间上主日崇拜,所以在她结婚后三年,家庭发生大地震,丈夫宣布破产。她唯有逃难到香港,寄人篱下日子让她继续回到教会。之后,她在香港又开始演艺生活并且成名。她在分享中透露,人的生命唯有找到耶稣才有方向,她将自己的成功归荣耀予上帝,因一切是她所赐予的。另一位演绎者是来自古晋蒙福教会的林义忠牧师,他也在晚会中演唱几首自己的创作。林牧师也代表其教会献出RM5000作为圣诞晚会经费之用。曼绒区所有卫理公会牧师传道,以及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弟兄也出席皆出席此晚会。

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汤兰花莅临曼绒迎圣诞




今早《花开满林圣诞晚会》筹委会召开了记者招待会,目的呼吁曼绒社区能于圣诞节当晚出席在爱大华古田会馆由曼绒教区所主办的盛大圣诞晚会,时间是八时正。由于空间有限,主办当局呼吁居民能提早到现场,另外,凡出席者当晚将得到一份圣诞礼物。今早出席记者招待会有王昆和牧师(顾问)、郭进吟(主席)、廖克民牧师(总务)和雷德瑞牧师(音响主任)。

Friday, December 19, 2008

08圣诞开放家庭











自大约五年前,教会开始推展了《圣诞开放家庭》福音活动节目。这么多年来,我们还未正式检讨其收效多好,但我深深觉得他是我们基督教节日与社区朋友接轨的重要桥梁。去年,NECF也推动“马太与朋友”的开放家庭式的福音策略,其实我们过去所做的与此计划大同小异。实在感恩因看见许多小组有这样的看见继续推动此开放家庭式的福音策略。期待有天看见丰收。这次探访每个家庭时,都是他们正享用自由餐时刻,因此还没有拍到聚会情形。

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邦咯岛新义工加入











邦咯岛虽属曼绒县,由于是个岛屿,所以感觉它离实兆远较远!曼绒新希望关怀机构投入服务后,比较忽视地区应是邦咯岛。自三个月前,林志伟传道介绍一个贫穷个案之后,机构开始对此地区服务有了进展。为了有效为此地区提供关怀服务,个人深觉必须组织此区的义工团队,以协助曼绒新希望在此地服务。在百忙中终有机会于12月14日到邦咯岛卫理楼分享教会走入社区服务的异象并在当场招募义工,感谢主有七位愿加入成为义工。崇拜后,即刻提供一个“义工训练课程”,让义工了解本身的服务精神和素质,也认识关怀机构组织和服务内容等。

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掀起学习<赞美操>







去年我买了一片<赞美操>CD交给人,希望能开始练习<赞美操>,但一年后没有动静.今年假期,神把翠玉姐妹带回宣道堂,本来是回乡探望家人,但秉着使命,本周一至周四她教导本地弟兄姐妹<赞美操>舞法和跳式,让我们了解此操的重要性.我个人归纳其有三个目的:健身,健美和"健魂",就是透过此操,吸引非基督徒加入,并把福音传给他们.我相信这是上帝给我们<曼绒华人基督徒文化协会>的另个使命.期待有天曼绒掀起学习<赞美操>,让此操能取代瑜伽,气功,太极等.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巫启贤信主


大马明歌星巫启贤信主了,你相信吗?巫启贤因应吉隆坡全备辅音教会之邀到该堂会诗歌布道会,通过星洲娱乐版报导笔者才知道他信主了!神的国度又增加一位福音使者,真是雀跃不已。在他见证得知他是因女儿一场意外,在医院昏迷两天,但经过祷告后奇迹般苏醒过来而全家归向基督,信主后的巫启贤亦戒掉二十多年的烟瘾。真是感谢主!愿更多有“影响力”人物继续加入,为主见证。

Tuesday, December 9, 2008

曼绒新希望援助鼻癌患者







曼绒新希望在几个星期前接到班台一位34岁的林来清鼻癌病患者申请援助,他本来在外地拥有自己事业,但去年因患上鼻癌而辞工医病。由于来自贫困家庭,目前所居住的环境恶劣,而父母年纪老迈又无任何储蓄和产业,唯到政府医院就医。经过一段时间化疗,目前已经完成疗程,正等待疗程后的检验报告,故身体仍处虚弱,还在休养,所以生活费也面对困难。经过机构《长期病患部》义工到班台家访审阅后,决定每月拨发援助金RM200,为期半年作为生活需用,此外也协助他申请政府福利部的协助。昨天(08/12)下午曼绒新希望主席、财政王美珍(右三)、义工余新恩(右四)和班台卫理公会华伟忠牧师(右一)和弟兄姐妹一起到其住家颁发援助金给林来请,义工们还是冒雨而去,精神可嘉!

Monday, December 8, 2008

“牧师楼”一屋三家火灾


12月5日傍晚五点多,甘文阁一间木板屋住了三个印裔家庭发生火灾,导致三个家庭二十一位成员暂失住宿,而之前所烧的屋子也是租用。曼绒新希望救灾义工于12月7日亦到现场探望关怀并也颁发援助金给三户灾黎,而每户得到RM300,以协助他们度过困境。

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圣诞意义何在?




愈来愈多基督徒在学校假期期间,或靠近圣诞节时候都往其他地方旅行去了!旅行度假,或在年底休息一下其实是应该的,但若教会有使命在圣诞期间筹备福音性质节目,例报佳音、开放家庭、圣诞晚会等,那问题可大了--孩子不在家,父母不得空。到底人跑那里去了?旅游度假去也。周四到吉隆坡MidValley逛逛,发现购物中心圣诞布置很浓,人潮更多,反观现今教会圣诞布置越来越简单,甚至没有布置,而这期间人潮越来越少。原因是,人都跑到购物中心和旅游胜地去了。

Friday, December 5, 2008

"新家庭"加入


2008年12月3日神的家又加进新的家庭。谢后志弟兄大约67岁,上个星期因一场交通意外,骨头折断而躺在怡保专科医院几天。在这几天也是他生命转折开始,他的女儿和媳妇将福音传给他,不但接受主,更果断地将家里过去所拜的也拆除,愿意一生跟随主。由于其中一个孩子谢基顺和太太都在宣道堂聚会,他们邀请我去拆除。为了将来方便牧养,仆人就邀请五条路布道所主理和传道一起主持拆除。当天,我们不单再次肯定谢后志弟兄信仰,并为他的家进行洁净和祝福祷告。
Powered By Blogger

Early Settlemnt Scenes

Early Settlemnt Sc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