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08‘曼绒教牧家庭营







于11月18-20日,曼绒教牧家庭一年一度的退修和团契之旅终于再次兑现。这次选择了一个安静和世外桃源的BukitTinggi, Berjaya Hill Resort作为退修地点。大约有5个教牧家庭参与此退修营,三天两夜中让我们促进关系,更体验更新生命的能力,以致预备2009年新一年的挑战。

再办《社会问题醒觉运动》







相隔三年后,曼绒教区终于再度于11月16日举办《社会问题醒觉运动》,虽然此次不是配合双九节庆典,但意义依然深重。此次配合警方、卫生局、曼绒新希望和曼绒青少年团契举行了一场展览会。当天六时正,各单位开始展示,并吸引人潮,尤其警方单位最受欢迎,许多人都愿充当好市民,纷纷加入《警察之友》(Rakan Cop)。七时正,是此活动开幕仪式,邀请了本国州议员代表出席主持开幕,而八时就开始一场“诗歌演唱会”,当晚来自新加坡创作歌手苏世民传道分享了他过去吸毒而悔改的见证并演唱多首由他创作的诗歌。当天大约吸引了400余人出席此活动。

《紧急法令时期》历史图片展







配合宣道堂设教105周年纪念,实兆远垦场博物馆于11月15-16日举办一场本地人文教育展览会,即《紧急法令、新村和移民》历史图片展,此资料主要由雪华堂和怡保老友联络所所提供。11月15日早上十时正,由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弟兄主持开幕仪式后就正式开放给社区人士观赏,两天总共吸引了300余人参阅。

第八届宣教大会














实在感恩,让宣道堂在海外宣教事业有八年时间操练。虽然与教会年龄比较,宣教工作显得不能相称,但“迟到好过没到”嘛!今年宣教大会主题是“因爱而感动”,这也是教会明年的口号。经过信息讲员黎业文牧师的分析和教导,让我们对普世宣教有了更广大的看见与认同。明年宣教款目标是RM100,000.00,虽目前认献数额未达致目标,但我深信必会供应和感动人心,因我们所做的是符合他的旨意。三天宣教的培育,期待宣道堂,甚至曼绒卫理公会能提升对宣教的负担。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莫泽川蝉联会长,注重培训事工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第33届华人年议会于11月10-13日在马六甲华美大酒店(Renaissance Hotel)顺利举行。曼绒教牧与会友代表是租用旅游巴士前往赴会,由于车位不足,一些则驾私家车前往。此届议会是选举年,所以部分时间是在举行选举,而其他报告则粗略带过。然而,因年会为了照顾牧者医药保险的需要,故经济部特别以较长时间说明此计划之来龙去脉,最后通过设立《教牧住院与医药福利金》,简称“教牧医药金”。至于选举方面,会长选举成为众职位之焦点,但在两轮之选举后则宣布新会长的产生,即莫泽川牧师再次连任。至于曼绒教牧同工,王昆和牧师中选为牧职部和宣教部员、郭金吟牧师被选为布道部和查究部员,廖克民牧师中选宣教部和历史文献部员,而雷德瑞牧师则选为教育部员。在目标计划方面,总议会定下2009-2012主题是“宣扬圣经圣洁,更新转化国家”,而年议会未来四年主题则是“扎根主道,迈向成熟”。配合此主题,年议会明年将注重培训事工,主要沿着四方面进行,即提升教牧素质、培育门徒对真理认识和服侍技巧、教导信徒对家庭重视及对社会关怀,最后强化宣教异象。另外令人关注则是派司调动事项,曼绒教区没有多大变动,只是莫珍歪堂代理林银维牧师调派到芙蓉万茂堂,取代的是朱传文传道,而哲仁堂魏美玉传道则派至玻璃市加央布道所牧养,萧贞福牧师则成为该堂主理。另外在按立牧者方面,班台堂传道华维忠按立为副牧,而莫珍歪前任传道则按立为长牧,还有,林志伟传道和林富仁传道则接受为试用传道。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设教105推介增建实兆远博物馆











配合甘文阁基督教卫理公会设教105周年庆典,于11月16日在宣教庆典举行了感恩崇拜并设午宴以示感恩。当天牧者致词时,我也宣布了教会将在明年开始筹募增建一座更有规模性的实兆远博物馆作为西马基督教和福州人文史研究和展览中心。基本上此间博物馆将分为四个空间,即行政,视听室和休闲空间、西马福州人文空间、基督教(尤其卫理公会)和福州人档案空间,以及宣教和历史研究中心。期待此项计划能得到各方面人士的协助与援助。

Friday, November 7, 2008

援助邦咯陈亚枝




陈亚枝女士(47岁)本来在吉隆坡有个幸福美满家庭,但几年前因丈夫外遇而被驱逐家门,被迫与孩子分离,独自一人回到邦咯老家,与年迈父母一起居住。由于本身患上脑神经萎缩症,智力锐减,行动受轻微影响,自己仅靠每月初一十五替人卖花赚取微薄零用钱,根本不能养活自己,因此每日生活起居由年迈父母负责。目前所居住的简陋屋子也是父母每月RM100租用的,生活极其需要协助。所以,曼绒新希望关怀机构接到此个案,审验后议决每月援助陈女士RM100作为生活费用途。11月6日关怀机构主席廖克民牧师“过海”到邦咯岛,在林志伟传道和执事陪同下将援助金交给陈女士。

Tuesday, November 4, 2008

欣荣家庭教会献堂礼







翁财和牧师大约两年前离开了卫理家庭,脱离华人年议会后开始在实兆远开拓新教会,取名为《欣荣家庭教会》,终于在上周六11月1日,下午四时正在新搬迁的会所隆重举行献堂感恩礼拜,逾有两百余人出席当天感恩崇拜,而曼绒卫理教会同工多积极出席此项聚会。为何叫做欣荣?这名字取自早期翁牧师夫妇开办的欣荣幼儿园。在翁牧师开拓教会见证分享中,他情书大公开,此举目的乃为了印证神早在他于三一神学院念书时已向情人透露他将来的异象。但愿此间教会能在神眷顾下继续茁壮成长!

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牧者首临登陆处







趁曼绒牧者皆出席今早新甘光堂新圣殿动土礼,在自由餐后笔者邀请牧者们到登陆处走走。许多人对福州人登陆地点皆有错误认识,以为是在Kg. Sitiawan旧关税厅和法庭前面的码头。其实,真正地点是在一个较偏避,而现被菜园重重包围。今早曼绒教区牧者遂亲身体验了!目前,我们正向政府申请此登陆处地段成为文化保留遗址,期待有天此登陆处能成为曼绒旅游重要景点之一。

新甘光新圣殿动土礼











对于新甘光堂来说,踏入2008年11月的第一天是有特殊和感恩的日子,因期待已久的新圣殿终于在今早正式举行动土仪式。曼绒教区各堂会牧师与传道在上午九时左右陆续抵达新甘光堂新圣殿会址(在旧圣殿的后面)出席新圣殿动土礼。大约9.15am在主理牧师雷德瑞牧师宣召下正式开始动土礼的崇拜,当天开始祷告由王有仁牧师带领,而林银维牧师(前任传道)诵读歌林多前书3.16-17.之后由教区长分享信息。接着,在教区长宣读动土礼文之后,众牧者一起举斧主持动土仪式。整个动土礼大约上午十时结束,最后教会以自由餐招待来宾。
Powered By Blogger

Early Settlemnt Scenes

Early Settlemnt Sc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