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推介新书:《得着你的孩子》


2008年11月份廖克民牧师推出另一本新书,命名为《得着你的孩子》。此次主要以“幸福家庭系列”丛书为目标,出版此书动机就是目睹“许多传统基督徒家里皆悬挂耶稣像或十字架,然而下一代或再下一代却已经离开教会,甚至有些还改教了!”(参本书自序)所以本书有个期待,即是现代父母能一起得着自己的孩子,并强调夫妻的亲密关系将成为幸福家庭和得着孩子的重要因素。本书定价是RM5,由于配合筹募《实兆远垦场博物馆》增建新馆建筑经费,所以利润皆归于次建筑金。故此呼吁大家大力支持,并可以高过RM5市价购买,以示支持博物馆建筑金。你可直接向甘文阁宣道堂订购,联络电话:05-6920612。

Tuesday, October 28, 2008

Yayak庐山真面目
















到底此海产真正叫什么,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若你知道它的故事可以告诉我哦!我们只是称它是“虾嘏”,马来话是Yayak。Yayak可以成为桌上佳肴,若你要试一试,现在我冰箱还有一些,马上拨电预约,或者你也可到五湾走走,尝试抓一抓,一定令你流连忘返。

寻回少年时光!







昨天傍晚五点半左右,我一家人和师母大哥一家到班台五湾(Pasir Panjang)为了要参观海龟孵育中心。但是,到了目的地已过了参观时间,无缘观看海龟,惟有到海边走走。记得我在二十多年前,还是青少年时,因家住在莫珍歪,常常结伴到五湾游泳并抓俗称为“虾嘏”(看似一种海虫),而马来话称为"Yayak"(自译)。昨天在沙滩走时,突然心血来潮,在沙滩海浪冲上而退下时,马上用手在沙挖下,真的二十多年前的Yayak还在噢!我就用力,也尽力去挖,每次都能挖到一只或两只活更多,我的妻舅也加入挖掘,孩子在旁协助将Yayak放进罐子里,真是全家接近大自然并享受其乐趣的美丽时刻!

岳母生日




昨天是岳母63岁生日,早上参加完教牧祷告会后就到岳母家一起庆祝生日。虽然桌面仅是简单的菜肴。、,但一粒蛋糕和一首生日歌却带来祝福的声音;虽然许多儿女无法出席此生日会,但不失温馨一面。

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正式接领关怀机构证书











今早在《社团管理课程》完毕,大约11点颁发证书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来自霹雳文化局的舞蹈员而序幕,之后由霹雳洲社团注册局副局长Encik Kalaiselvan致欢迎词,接着是局长 Yg.Bhg. Dato' Hj. Md Alias Bin Hj. Kalil致词。致词完毕就是颁发注册证书给各有关团体,大约有153个团体代表接领。其实,今天是本年度第二批颁发此证书,若由此推论,大约一年里霹雳州社团注册团体大约有300个单位。按照社团注册局规划,这些单位有11种种类,即宗教、社会福利、社交和休闲、妇女、文化、共同利益(Faedah Bersama)、商业、教育、政治、职业和其他。我代表曼绒新希望上台领取证书,期待关怀机构能在未来在曼绒点燃新的希望!

参加JPP管理课程











今早我与美珍姐一起参加由Jabatan Pendaftaran Pertubuhan Negery Perak主办的《社团/机构管理课程》。早上八时正是注册时间,八时45分准时开始授课,由霹雳州社团注册官员 Puan Lim Siew Hong主讲。经过 Puan Lim 详细解说与分享,让我们对运作关怀结构有了较全面认识和思考。课程完毕后,我也私自向 Puan Lim 请求几道问题,她告知她对我们 Harapan Baru Manjong比较熟悉,因是由她一生处理我们申请文件。最后,我与她来张纪念照(丽玲姐妹协助下,相片恢复正常)。

Friday, October 24, 2008

探病义工出发了!











关怀机构接到张慧玲义工的通知,她Honda Service 公司雇员因约两个前因车祸而躺在医院,现已回家,长期病患部义工在主席廖牧师和主任彭瑞清率领下到病患者家探望关怀并祷告。伤者林志伟,大约31岁,本有美好生活,有稳定的工作,又有一位已注册的太太,本应在不久就摆酒行华人传统婚礼。万想不到,在两个前在工作时候发生交通意外,脑部严重受损,本是健壮身体,现还未完全清醒,看后令人心酸!庆幸的是,他有一对积极的父母,从旁协助激励,得到安慰。探病义工到他家拜访时,父母无任欢迎,并且心胸豁达,邀请我们为孩子祝福医治祷告。此次是个长期病患义工很好的开始,期待将来能进入更多有需要的家庭给予关怀和援助。

《思源报》慰劳会







昨晚应该是《思源报》创办以来第一次举办了一场慰劳会,此次聚会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慰劳各堂会牧者、思源记者和作者,这么多年来默默支持出版事工。尤其每个笔兵,他们在毫无领受任何“佣金”之下,依然继续此事工,深受感动。期待有天能补偿我们的“过失”;第二,今年十月份是《思源报》创刊六周年纪念,趁着一些牧者和支持到来,我们也顺道简单庆祝。我们没有铺张宴席,仅是一个简单的自由餐,在7.45pm在教区长带领谢祷后,就正式开始我们的聚餐和聚会。虽然出席的人数不理想(可能都客气吧!),但还是不失欢乐气氛。愿《思源报》能愈办愈有使命!

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珠莲姐进院了!



今早接到电话,匆匆忙忙赶到位于甘文阁Taman Maju Mewah林珠莲姐妹家为她的疾病祷告。祷告完毕,曼绒医院救护车也已抵达,安排好就送她进院。一路来,我的姐妹是乐观,积极祷告和探访关怀的服侍者,但今年健康一直处于欠佳状况。愿上帝祝福,并尽快痊愈!

实兆远罕见水灾





昨天大约下午三点多时实兆远区倾盆大雨,到了傍晚有救灾义工通知我需要出发协助,我们心中认为不可能是很严重水灾,所以,述连和礼康弟兄先出动观察协助。晚上异象祷告会后,述连弟兄向会众汇报,发现情况相当严重,他们刚才也协助了几个家庭,尤其年长者因无法搬动家私等。祷告会后,又一群义工到Taman Mas观察和了解。今早我再次回到“灾区”去慰问弟兄姐妹,了解他们状况。又发现一些事情我们想的太慢,应该昨天就成立一个小组,今早到“灾区”协助他们清理屋子等。唉!投入社区服务,不单要第一时间到现场,更重要第一时间能想到如何提供援助给有需要者。

Monday, October 20, 2008

曼绒新希望义工激励会



经过逾四个月走入社区的服务,曼绒新希望关怀机构择定10月19日再次召集义工一起守望。此项激励会有两个重要目的,一是为义工提供激励平台,二是作为再教育的重要环节,尤其新加入的义工此意义显得更大。所以,当天4.00pm大约四十余位义工出席有关激励和训练会,在彩虹义工带领敬拜赞美后,丽玲义工则以一个电脑幻灯片描述了过去四个月关怀中心走入社区的点点滴滴,此片触动人心,激起义工再次勇于向前。接着是各部门主任分享他们在关怀历程中的心得。最后,廖克民牧师以四堂训练信息分享,给义工们有个再教育机会,此四堂训练分别是“义工素质”、“了解行政”、“再次提醒各部门关怀性质”和“家访和审查组须知”。当天关怀中心也接受了逾十位新义工,他们来自爱大华堂和恩典堂,期待将来有更多不同堂会,不同地区的义工加入,以协助曼绒新希望能更有效为曼绒个阶层人士服务。

明年教区推动美门与乐龄事工



曼绒教区议会是落在10月17日,各堂会代表陆续于傍晚六时正抵达鑫喜酒家享用晚餐,之后于七时正到甘文阁宣道堂出席本年度的教区议会。大约7.15pm,议会先以崇拜开始,廖克民担任主席,而莫泽川会长则是当晚的讲员。莫会长从腓立比书3.13-14勉励教会领袖懂得忘记背后,向着标杆直跑,会长也分享了年会的一些展望。

于8.oopm在文书点名后正式开始议会。教区长进行了政策性的报告,之后是各执行会主席的报告,并且接纳了教区团契、财政、各堂会牧区和统计报告。各代表在议会进行中皆踊跃提出他们的看法和意见,尤其久别相逢的郭成光牧师,他深切关注教区在各项事工积极推动之余,不能忘记必须以双膝跪在上帝面前来推动这些事工,不然必事倍功半!另外值得一提,当晚教区议决了两项重要决定。第一,明年开始教区以更积极姿态参与社会关怀工作,所以决定成立《美门残障教育中心》,并成立了筹委会,即教区长、教区会友领袖、教区财政、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主席、宣道堂主理、宣道堂社会关怀委员会主席和郭进吟牧师;第二,成立教区乐龄团契事工,而这项暂由基督教教育执行会负责计划和推动。

当晚议会大约 9.45pm结束,在莫会长祝福祷告后,各代表们也带着使命回到各自岗位为主燃烧!深信曼绒复兴已经临到,而整个转化即将发生。

Monday, October 13, 2008

在回拿嘎看见希望




10月7日早晨,我们三人短宣队在年会泰北宣教士吴启麟传道安排下,我们乘坐Toyota Hilux往回拿嘎宣教区。由于此次遇上雨天,快到达回拿嘎的一段山路难行,感谢主!大约上午十一时半左右抵达宣教区。行李安顿后,就与回拿嘎堂会马可传道商讨并安排接下来两天的聚会和训练的行程。当天晚上开始第一堂聚会,主要对象是教会会友,目的栽培他们看重传福音工作,并鼓励他们在第二晚布道聚会时带领更多朋友出席。10月8日早上有一堂聚会,提醒信徒看中主日崇拜聚会并一起与传道人配搭同心事奉。接着,廖牧师提供一个领袖培训课程,主要参加者是教会传道和领袖们,而另两位姐妹则带领儿童聚会。当天下午,我们都为着晚上的布道会而忙碌预备。第一次在宣教区坐摩哆车出外“办货”,马可传道载我到邻镇《茶房村》卖礼物送给晚上布道会的出席者,由于是雨天,路实在难行,可谓惊吓万分,蛮刺激的。

10月8日晚上,我们预备好电视机、VCD和电流,七时正就开始播放阿卡语的《耶稣传》(由邱学新弟兄提供),当晚可说这么多次聚会以来是众多一次,聚会完毕后,礼物分派约100包,但还差几位“自己人”没有拿到,证明当晚有百人出席。一个小村落有百人出席,那是很好的反应。隔天下午,短宣队就下山到清莱过一夜,10月10日乘亚航飞回马来西亚。经过此次短宣看见回拿嘎复兴的希望,因此开始着手计划明年计划,并且与当地教会领袖分享明年应注重的工作:

第一,福音方面,计划从现在16个家庭增加到25个家庭,若达致目标,每个家庭将赠送一份礼物。

第二,崇拜方面,期待明年信徒/会友人人皆不间断出席崇拜,若某人能达到整年参加崇拜聚会,将得到一份出席率礼物。

第三,建设方面,配合政府明年电流供应,教会将安装电灯、音响等设备;另外,由于从村落到教堂有一段难行的山路,计划铺上洋灰路,方便信徒们出席聚会。

第四,组织强大短宣队,每年本堂招募更多弟兄姐妹投入宣教工作,因此推出“宣教+旅行”配套以培育更多人对宣教参与。


再次踏足泰北清莱




于10月6日早上八时25分,本堂短宣队员廖克民牧师、王美珍与王美兰姐妹乘亚航班机再次踏足泰北清莱阿卡族回拿嘎宣教区。大约下午一时半终于抵达清莱国际机场,由于当天被安排参加由吉隆坡铺种堂(Puchong CMC)认领的怕庭(Parthians)教会新殿奉献崇拜,故在机场等候莫会长率领的另一批宣教队。大约下午四时左右,乘坐车辆前往帕庭参加奉献感恩崇拜。

Friday, October 3, 2008

08教会退修会:独一无二的讲员




2008年9月30-10月2日趁开斋节假期,教会举办两年一度的全教会退修会,参加者从儿童到乐龄人士,约有100人。今年,我们非常感恩因神为我们预备了我们所期待的讲员,两位皆与众不同。主题:生命会有神迹,是由林彼得牧师担任,让生命的经历和经验,加上神的话栩栩如生把“神迹”一清二楚解明并提升我们面对神迹的信心。专题:天生我材必有用,由万富奇牧师担任,他透过媒体视觉让我们身历其境,使我们发掘本身的恩赐,并了解到个人的性格如何与弟兄姐妹以团队精神完成任务。这次营会太棒了!期待产生很棒的基督徒。

08教会退修会:古城半日游




众所期待的退修会终于来到,于30/9凌晨12时半,参加者带着愉快心情朝向马六甲方向而前进。早上七时正抵达了目的地,享用早餐后,我们前往古堡遗址参观。首先,我们来张户外式全体照,之后在河畔享受那清晨凉风。之后,参观博物馆和登上处于山丘最早一间马六甲教会遗址瞭望马六甲海峡。
Powered By Blogger

Early Settlemnt Scenes

Early Settlemnt Sc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