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稻米博物馆


2007年8月20日,大约下午二时,我们一家与教会弟兄姐妹到了吉打首府参加著名的稻米博物馆。馆中最值得观赏一角乃是由韩国画家笔下画出的“米乡”水墨画(暂称)。

Friday, August 24, 2007

实兆远福州垦场登陆处





实兆远港口曾是实兆远19世纪末与20世纪处霹雳洲重要的港口之一,实兆远新村(Kampong Sitiawan)更是当时经济、民事与行政中心,但如今人去楼空。是否因为甘文阁垦场成功的开垦而带给此市镇的“没落”?其实,这是有可能的,一份文献显示,1920年代当地的政府行政办事处逐步迁移到十字路,即是今日的实兆远市镇。按笔者进行口述历史记录,当时十字路并不繁荣与热闹,而在甘文阁却异常繁忙。开垦成功后,人口不断增加,土地应需求也不断扩充,十字路直接受到当时垦荒成功而促进其繁荣。

升旗山之行




此趟假期,在百忙中(写论文的压力)“偷跑”出外走走,有两个目的:一是陪伴家人,今年来都没有时间陪孩子出外游玩;二是舒解压力,今年是自己牧养十年后的“安息年”,但却无比忙碌。第一天(20/8/07)到吉打首府,参观了前任首相马哈迪故居,稻米博物馆;第二天(21/8/07)到槟城升旗山,这是孩子第一次上此山,碰巧下雨,但到了上山雨也停了。在上山目睹一间类似古堡的欧式建筑屋,看来非常有历史意义与价值,可惜却无人发展之。
Powered By Blogger

Early Settlemnt Scenes

Early Settlemnt Scenes